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联系我们

后勤服务中心

医保政策

当前位置: 后勤首页 >> 服务指南 >> 医保政策 >> 正文



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如何建立?
日期: 2018-12-07      信息来源:      点击数:


基本医疗保险实行社会统筹和个人帐户相结合,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由社会统筹基金和个人构成。

职工个人交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全部计入个人账户。

用人单位缴费的一部分划入个人账户,其余部分划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。

具体划入个人账户的办法和比例是:以上年度本人工资总额为基数,退休人员以上年度退休金为基数,45周岁以下(含45周岁)3.1 %、45周岁以上3.7%(含个人缴费的2%),退休人员4.0%。

举个例子,如果职工月工资总额为1000元,那么单位缴费75元,个人缴费20元,划入到个人账户中,如果是45周岁以下,那么为3 1元,45周岁以上为37元,退休人员个人不缴费,但是划入账户金额为40元。



联系电话:0312-7521264  电子邮箱:hqb@hebau.edu.cn 

联系地址:河北保定市莲池区灵雨寺街289号  邮编:071001

农大微博

农大微信